建党百年,盛世中华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9

建党 100周年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国赴繁华盛世,党迎百年华诞

回眸过往艰辛,眺望似锦前程

传承党的历史,发扬党的经验

无畏艰难,不惧险阻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

是祖国的振兴,先辈们的付出

华夏启航新的征程!


党史简介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723日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

时间线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953年,中央人民政府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1997年党的十五大召开,在大会通过的党章中,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

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主席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解放军报发布“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20141031

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

201621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上强调各战区要毫不动摇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原则。

201781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2018817

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2019118

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

20201013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国强民富,民族复兴。

百年建设,海清河晏。

普天同庆,举世共贺。

党是鲜明的旗帜,引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党是团结的力量,凝聚万众一心创造和谐社会;党的生日到来之际,祝福党更强大,国家更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