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坚定广大师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现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计划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1331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计划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根据《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以下简称庆祝活动)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庆祝活动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开创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校园文化建设新局面。

二、目标要求

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宣传、展示我们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要广泛发动全校师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建的丰功伟业,展现师生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三、活动安排

庆祝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统筹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安排具有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的庆祝活动,明确各项活动的内容安排、任务清单、组织方式、责任人(单位)、时间阶段和具体要求等。

学校层面统一组织的主要活动如下:

序号

 

主要任务

责任单位

时间

1

青年读书活动

组织读书节活动

各党总支、图书馆

4

2

学习研讨会

党委、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研讨会

各党总支

6

3

“信仰的力量”征文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各种主题、内容、形式的征文活动。

各党总支

上半年

4

信仰大讲堂

开设“信仰大讲堂”

各党总支、校团委

全年

5

书记讲党课

学工领导、书记讲授党课

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党总支

全年

6

百名青年讲四史

组建大学生宣讲团,讲四史故事

各党总支、各分团委

全年

7

走进红色精神

前往雨花台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

各党总支

4月至10

8

优秀主旋律电影

播放一场红色公益电影

校团委

5

9

专题报告会

专家、先进代表、专业教师等开展专题讲座报告

党委办公室、校团委

全年2

10

党史知识竞赛

开展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

各党总支、校团委

上半年

1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座谈会

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7

12

五四表彰

在五四期间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校团委

5

13

七一表彰

参加校党委组织的七一表彰大会

党委办公室

7

14

“学史增信”主题班会

各团支部开展专题班会

校团委

全年

15

纪念建党100周年专题图片展览

以图片形式宣传展览

党委办公室

4

16

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会

组织学唱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主旋律歌曲,举行合唱比赛

各党总支、校团委

6

17

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以各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大会实况转播

党委办公室各党总支

7

四、工作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庆祝活动以各二级党组织作为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院党委加强对庆祝活动的指导,把二级党组织开展庆祝活动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

2.抓好宣传引导。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有效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网站、新媒体平台优势,加强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注重在主流媒体宣传学校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强化育人作用。

3.总结活动成果。各二级党组织在组织庆祝活动中,注意收集过程资料,并开展经验交流,形成总结材料,校党委将根据情况组织开展阶段性检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各阶段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庆祝活动,活动信息及时发送至党委办公室和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