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21年五四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5

各分团委: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团支部主阵地,增强各团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锤炼团干部队伍,促进我校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整体推进我校团工作发展,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分团委、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表彰,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校各分团委、团支部、团干部及团员青年

   二、评比数量及条件

(一)五四红旗分团委

1.五四红旗分团委占学校各二级分团委总数的30%

2.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中心,长期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拓展人文科学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本年度有组织开展1项以上在校园内口碑极佳、影响广泛的特色活动;学院在“青年大学习”整体平均参与率达到70%(或除大四年级以外,其他年级平均参与率应达到90%)。

3.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并将最后换届人选公示。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中心开展工作,工作制度健全、例会正常、档案完备、材料齐全。

4.优秀分团委机构健全、部门设置合理,凝聚力强,工作有特色并且富有创新进取精神;分团委成员工作能力较强且其主要学生干部无处分情况,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5.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冠疫情防控项目中表现突出,彰显了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组建成立志愿服务队(站),能够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年至少组织或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次以上。注重志愿服务宣传,曾获校级以上媒体报道或志愿服务类表彰者优先。

6.建有1个以上社会实践基地。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至少组织1支社会实践团队,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有指导老师带队。

7.分团委日常工作受到报道并有资料予以证明且每场大型活动有宣传展示,发挥了较好的舆论宣传作用。

8. 充分配合校团委布置的相关工作, 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推优入党、团费收缴等工作;本级及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二)先进团支部

1.先进团支部占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支部数的15%

2.团支部组织健全,有明确的支委会例会制度和团员,团干部的考核奖惩制度。并能团结协作,有凝聚力。

3.氛围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有较强的凝聚力。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关系融洽,具有较强的班级归宿感和班级荣誉感。

4.团支部注重加强团员形势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引导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团情调查、开展谈心活动。注重团员思想教育,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

5.团支部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带头开展各类科技竞赛、文化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主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6.团的组织纪律严明,支部全体团员青年无一人受到行政或团内处分,班风学风好,一学期至少获得一次优良班风班。补考人数不超过15%。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先进宿舍率、红旗宿舍率、体育达标率、补考率等处于校院先进前列。

7.切实做好团员“推优工作”、青共校和党校的选拔工作,流程规范。

8.能按时完成团籍注册,团费上缴等日常工作。

9.智慧团建团支部团员信息录入完整。

10.在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线上下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

11.能积极完成校团委、分团委交办的任务。

    (三)优秀团员

1.优秀团员不超过支部团员数的6%

2.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3.积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遵纪守法,在学生中有较高威性,在学习、科技竞赛、文化活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5.有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并能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思想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

6.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参与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线上下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

7.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团员信息录入完整。

   8.学习刻苦,无不及格现象,综合排名班级前50%。少数因基础相对较差,入学后综合测评排名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以及本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线上下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9.团内民主评议为“优”。

   10.少数民族同学可酌情放宽。

(四)优秀团干部

1.优秀团干部每团支部不超过1人。

2.必须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

3.必须在团支部的工作中有创新性,在全院同专业团支部中有突出事迹(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热爱团的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扎实,在同学当中有较高的威信。

5.该团支部在上学期至少获得过一次优良班风班。

6.本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高。

7.在团内担任团支部委员以上职务。

三、评选展示形式

(一)宣传推荐阶段(4月15日-420日)

1.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将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营造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形成在校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2.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在个人总结的基础上,由所属团支部民主推荐。先进团支部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根据评选条件,在考核的基础上推荐。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初审后,将材料上交至团委,逾期不报作自动弃权。

(二)评选公示阶段(4月21日-425日)

1、校团委将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出“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

2、校团委将利用多种渠道,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活动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全校师生对评选结果的意见。

(三)表彰展示阶段(4月26日-5月10日)

校团委将对评选出的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分团委、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予以表彰,以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宣传,促进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开展的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风采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活跃共青团工作氛围、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影响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实施开展推荐选拔工作,吸引更多的学生广泛参与。 

2、加强引导、广泛宣传。各二级学院应在推荐选拔过程中加强引导,弘扬主旋律,切实增强并探索共青团特有的宣传优势,力争覆盖到所有班级团支部,努力形成学生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3、培养典型、总结案例。各二级学院要通过此次活动有意识的选树一批优秀团员典型,校团委将对其进行宣传和推荐。

 

附件: 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五四红旗分团委”推荐表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3.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4.优秀团干部民主测评表

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优秀团员”推荐表附件1-5.doc

6.五四评选表彰名单汇总表附件6.xlsx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