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根据《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简称大学生宣讲团),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学生宣讲团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

二、组织机构

成立大学生宣讲团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长:卢加元

副组长:沈 

  员:   李文强    鹂  朱振飞  庄怀军   

  李  丹  李福裕  王亚娜  王立峰

大学生宣讲团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学生工作部。

  任:李文强

  员: 周    王志坚      朱晓庆   

    戴启斌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大学生宣讲团的组织和领导,严格选聘宣讲团成员和指导教师,对宣讲活动过程进行全方位指导,坚持把握正确政治导向,严格宣讲形式、内容、过程和效果的把控。

2.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有效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加强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注重在主流媒体宣传学校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强化育人作用。

3.各二级学院、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邀请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通过支部大会、团课、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进班级、进学生社团,力争将大学生宣讲团打造成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