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肺日”——种下希望,收获绿色未来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4

2021312日植树节

中国第四十三个植树节

当你开始在乎城市的绿化的时候

讨论道路旁的古树是否移栽

更加愿意选择绿水青山之地休闲度假

你是否想过

先从留住身边的绿色开始

一棵拥有50年树龄的大树

产生蛋白质约价值2500美元

生产的氧气约价值31200美元

吸收的有毒气体约价值62600美元

为动物提供繁衍场所约价值31250美元

除去花、果实和木材的总价值约196000美元

森林能够平衡地球的二氧化碳,森林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消耗者,每公顷森林产生10吨的干物质会吸收16吨的二氧化碳,释放12吨氧气,这使得森林成为一个巨大的氧气库。

森林能够防风固沙,森林可以通过降低风速,改变风向减少风蚀的强度;林木尤其是灌木树的强大根系,可以固着土壤颗粒,实践证明,通过营造防风沙林,配合农业,水利措施,会取得良好的防风固沙的效果。

    

森林能够保持水土。森林能过通过调节径流量和枯水期的水量,还能保持水土、降低河水泥沙含量、减轻洪涝灾害等。森林对防止河床升高、水旱灾害等方面,有根本性减缓作用,能够保持生物的多样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民族未来。推动我国的绿色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番话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刻不容缓,即大家需要加强环保意识,这与植树节中通过植树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有异曲同工之妙。

植树节行动起来

种下一棵树

向雾霾和灰尘作别

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

用实际行动浇灌它

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收获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