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5

  2021424日,教师教育学院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了解党史百年征程,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四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创立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时代楷模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的青春和热血,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四史”学习教育,学什么?

我们要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充分展现了党的峥嵘岁月,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

我们要学新中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发展史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中华儿女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推翻了旧世界、创立了新中国,走向了更加光辉的未来。

我们要学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实践史充分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正确性,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创业奉献精神。

我们要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四史”学习教育,怎样学?

我们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习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在学习教育中,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坚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课堂上,教师教育学院姜晓涵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在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新征程中实现个人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新时代广大青年的精神之钙。创业难,守业更难。多一次学习和重温“四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才会更加坚定、本领才干才会更加增强、使命担当才会更加深刻,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