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2021519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在王亚娜书记的带领下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南京地方党史展法制教育国防教育展厅开展学史明理践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和该院部分思政老师。


南京地方党史展展示了从1921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南京(溧水)人民进行革命的辉煌业绩。珍贵而丰富的史料记载让师生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面对侵略、面对压迫,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斗志;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全体师生党员通过VR技术沉浸式观看党建教育——溧水红色李巷中国精神——南湖红船、四渡赤水博物馆中国革命传统道德——井冈山毛泽东、陈毅故居等视频;交互式体验重走长征路,包括:飞夺泸定桥、翻越玉龙雪山、过草地、抗战胜利等,体验革命先辈长征路的艰难困苦,感受革命之艰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法制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艰巨的任务。法制教育展览主要让师生党员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正确履行法律义务、自觉遵守法律,用于同一切违法行为作斗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展厅中中国武器实物模型、展板形式的国防大事件记载,鲜明生动地展现改革开放来国防建设历史成就,直观深刻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国防建设方面的历史巨变。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国防的理解,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师生党员立德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