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金审人——孙璐璐学姐的考研经验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6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统考又到了,又是几百万考生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争取上岸。你是否在已经在准备考研的路上,亦或者正准备考研。而今年有幸为我们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邀请到于2021年考研大军中成功上岸的孙璐璐学姐,在此为我们分享她在考研路上的经验。

 孙璐璐,学前171班共青团员,性格开朗,认真负责。在校期间获得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 ,普通话考试,钢琴十级等技能资格证书。考取扬州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研究生。  



Q1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学姐觉得最难熬的阶段是什么时候呢,是怎么挺过来的呢?

A1  最艰难的应该是和自己的对抗。尤其是到了11月份12月份的时候会觉得迷茫,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不会什么,不知道自己在考场上能够发挥出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这是每一个考研人都必经的一个阶段吧。学会自己调节把握住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后期要稳住,千万不要放弃。既然已经努力了,一定要告诉自己,坚持到最后,这才是最大的希望。



Q2学姐在备考的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挫折吗,是什么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你的考研梦呢?

A2  挫折还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调整好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的无限可能性。并且勇敢的坚持下去。

Q3在考研备考中,学姐有制定什么复习的规划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吗?

一轮复习阶段

一轮复习主要是从3月中旬开始的,考研一轮复习有以下三个特点:

1、专业课以新知识为主。
 2
、有效复习时间偏少。
 3
、知识广度、深度和难度有跃的提升,学习强度大。
      
这一阶段切记七个字不在速度在质量

二轮复习阶段

1、根据最新考纲补充复习知识点
 2
、绘制知识图谱、框架、表格和思维导图
 3
、整理各种知识脉络,注重知识脉络间横向纵向比较、辨析和分析
 4
、注重重难点选择题与辨析题真题解析
      
总体来说,二轮复习要比一轮复习少一半时间,通过对知识点的比较分析来加强对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记忆。
  
三轮复习阶段

要想在专业课取得高分,那么必须向三轮复习要效率、要质量、要分数。复习目标只有一个:着重攻克考纲重难点内容。
 1
、开始背诵,训练简答题真题
 2
、考纲外易考知识点补充
 3
、重难点考点解析和强化训练

四轮复习阶段

四轮复习时,大家记住六个字:强化、巩固、提分
 1
、所谓强化,在于加强背诵
 2
、所谓巩固,在于论述题真题
 3
、所谓提分,在于热点解析



诀窍与方法论

1、坚持背诵

     坚持背诵的目的有三个,一是维持知识的热度,二是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三是缓解你的焦虑心情。 

2、研究答题得分技巧

    研究答题得分技巧考前的这个星期,除了再次温习一遍重难点考点和错题,剩下的就是尽力提高自己的答题得分技巧。

孙璐璐学姐寄语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芬芳袭人花枝俏,喜气盈门捷报到。心花怒放看通知,梦想实现今日事。喜笑颜开忆往昔,勤学苦读最美丽。继续扬鞭再向前,前途无量正灿烂。愿同学们前途无量,每一位同学都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