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潘 宇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26

潘宇,女,安徽安庆人,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在校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取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保育员、育婴师中级、声乐九级、华彩中国舞1-3级等证书;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迎新年合唱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就业去向: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

青春寄语: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感恩大学,让其成长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潘宇表示,尽管大学时光恍然已过,但是,她犹记得那些美好的光阴。音乐课上,她引吭高歌,沉浸在欢乐的音符中;舞蹈室里,她尽情舒展优美的舞姿,展现自己的风采;钢琴课上,她陶醉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手工课上,老师耐心教导她制作各种漂亮的卡通图片、种子画…… 

  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氛围中,潘宇渐渐寻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勤学广识,努力将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得到升华。

因为热爱,所以专业

学前教育一直是潘宇热爱的专业。因此,在大学期间,她勉励自己要学会用优美的德行去看待事物,要轻柔地对待孩子们纯真的心灵。

此外,繁忙的日常学习并不是潘宇生活的全部,她表示自己会利用课余时间去livehouse看现场演出,听歌者用歌声去诉说生活中的故事。在新书分享会中,感悟每本书的故事。这些爱好,也成为潘宇怡情养性、陶冶情操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考研经历分享 

考研初期,她收集了各个院校信息,历年报录比,确定了自己报考的学校和专业。

我是从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备考时间相对较短,又要背诵大量的书,因此对时间的安排和学习的规划十分重要。

一方面,我会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这个学习计划根据自身的能力以及学习进度来制定。一定要按质按量的完成,不能拖延和堆积。

另一方面,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生理和心理上都备受煎熬,因此需要有足够的忍耐能力,沉着应对考试。

在潘宇看来,考研带给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自律,而自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山本耀司说过:自律的人生才自由,不要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 

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目标,犹如黑夜里的火炬,照亮奋斗的路途;目标,犹如海上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你们,要在自己人生目标的指引下执着前进。考研的路不堵,只要你愿意,它的入口一直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