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快来!学姐高分秘籍大公开!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11

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寻求通关秘籍高分宝典了呢?

为缓解同学们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提高学习和复习效率,教师教育学院特邀两位19级学霸级学姐为20级同学传授学习方法和考试秘籍。


主讲人介绍

唐鑫,2019级学前3班,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中共党员(预备),学分绩点:3.82


吉悦辰,2019级学前1班,班级学习委员,中共党员(预备),学分绩点:3.71


学霸养成之路

严于律己,利用学习资源

自觉,是大学学习的关键词。课堂上的45分钟极其珍贵,要全神贯注,及时掌握教学重难点。除了大学课堂,我们还可以利用海量的学习资源,如图书馆纸质文献、MOOC在线学习平台、中国知网等,阅读专业书籍,拓宽知识面。

善于思考,树立问题意识

在课堂上不仅要认真听讲,也要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一方面,与老师互动能让自己的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与老师的交流更能激发自己的思考,有利于问题意识的养成。

适应环境,探索学习方法

学霸的学习方法从来都不是千篇一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盲目从众可能会南辕北辙、事倍功半。我们要适应环境,集思广益,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

大学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环境,有压力也有诱惑。我们要合理安排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休闲娱乐时间。在紧张的期末复习周更要竭尽全力,避免挂科。当然,在专心学习的同时也需注意劳逸结合哦,运动、阅读、音乐都是可选项。


期末复习攻略

1、学习笔记的整理

笔记对于大学课程的学习同样重要。第一,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要紧跟老师讲课节奏,及时记录课程重难点,便于课后巩固复习;第二,在整理复习资料时,也可以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和同学们讨论交流,最终练就属于自己的考试秘籍

2、技能课程的练习

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来说,技能课程不容忽视,功夫全在平时。第一,舞蹈课要选择难度适中的期末剧目,选的太难反而不利于考试;第二,钢琴、声乐课一定要结合乐理知识勤加练习,有疑问时要及时向老师请教;第三,美术课重在积累和练习,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色感与审美,从而在期末更加出彩

3、解答试卷的技巧

期末考试题一般来说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主观题一般又包括简答题和论述题。在拿到试卷后,首先要通览全卷,做到心中有数,不漏答不少答;在作答时,要理清思路、分条缕析,将得分点尽量写全,减少扣分。特别是论述题,不能僵化教条,而要善于结合客观实际,分层次有结构的作答。

两位学姐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专业课、技能课和公共基础课的不同学习方法,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验。相信大家都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打开笔记本大显身手了!

时不我待!唯有勤奋学习,才能不负大学时光!唯有踏实肯干,才能不负青春韶华!行动起来吧,从今天开始,让努力变成一种习惯!


(文字:沈禛怡 图片:薛艺航 审核:周 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