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增强理想信念,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展开了红色电影交流分享会。以红色电影为载体,让同学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知行合一。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科专业自信,承担时代责任。

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宣讲团的组织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讲述辛亥革命爆发以后,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创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影片以时间为轴线,把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结合推进,从而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共产党诞生是顺应时代潮流,更是历史的必然。

     观看完电影后,同学们相互进行交流讨论,并有学生代表分享感悟。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体会吧!

电影分几个层次重点讲述了北洋军阀斗争、张勋复辟、袁世凯企图登帝、五四运动等事件,其中最让人们印象深刻的,莫属五四运动那一段。兴许是因为大家也是学生吧,当同学们看到百千学子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不顾性命安危,只想着献出一份力挽救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祖国时,不禁让人热泪盈眶和热血沸腾。在那个时代的学生尚且能够为祖国做出如此牺牲和努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拥有更加优质生活条件的我们,就应该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报效祖国!


爱国这一情怀在中国人心里是从未被抹去的,亿亿万万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祖国。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方宁静家园,更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梁启超先生曾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而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因为中国强,所以中国少年强。无论是五四的热血青年,还是抗击疫情的年轻的勇士,历史和现实都向我们证实:中国的命运与中国少年的命运始终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先辈已经为我们铺好了道路,我们必将持着革命先烈之精神,共产主义之信仰,以个人之前途命运系之于中国之未来,唯有如此,泱泱中华才能生生不息,永世长存。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结束,让我们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