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学院简介

  教师教育学院是在1953年成立的江苏省幼儿师范学校(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师范学校)基础上发展成立的。办学以来,学前教育专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重点实训基地建设点。专业与鼓楼幼儿园、南京市第三幼儿园等三十余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建立了紧密的校“园”合作。学院坚持应用型高级人才的培养定位,贯彻教学的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优秀。每届毕业生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获得率达100%,幼儿园教师编制考取率达60%,连续三年斩获南京鼓楼区编制考试第一名。


二、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1.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幼儿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支持幼儿学习与发 展能力,满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厚基础、强能力、重融合”的应用型高级幼教人才。   

2.专业特色:设有幼儿园教育、0-3教育、国际幼教等方向,学生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选择不同方向,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与多样化成才需求,实现所学知识与岗位需求的零距离对接。  

3.就业方向:幼儿园教师、早教机构教师、国际幼儿园教师、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儿童教育咨询专家等。  

4.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保健、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

5.相关专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保育员证、普通话证、蒙氏教师证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070;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