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耿世铜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1

耿世铜,女,江苏南京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等职。获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三等奖、金审学院军训标兵、优秀辅导员助理、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一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中级育婴师、中级保育员、普通话二级甲等、钢琴七级、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九级、蒙台梭利中级教师资格证、《中国舞蹈考级》1-3级教师资格证、《中国舞蹈考级》4-6级教师资格证等考试。

就业去向: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

青春寄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学习无止境青春莫留憾

耿世铜表示,大学期间,虽然没有了老师们的监督,自由安排的时间很多,但是自己并没有因此荒废大学生活。相反她花了绝大部分的时间计划自己的学习:

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练琴时间和视唱练习,每周一幅画,每周一个儿童舞。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文化学习、作业,以及每学期的实习与考证,甚至各种额外活动,践行起来还是很繁琐的。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千万不要在玩耍中浪费最宝贵的学习时间,等到毕业才后悔莫及。


用心感受知识以行探索真知

对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耿世铜认为学习最大的动力是兴趣,要想办法去发现所学专业的趣味。除了本专业要求的技能练习与文化学习,每学期耿世铜都会固定考取两三个与专业有关的证书,也会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不仅丰富课余时间,也能积累经验,相信实践出真知。

考编经验分享

耿世铜表示一定要在大三下学期尽早确定自己之后的发展方向,寻找目标并为之努力。确定考编后,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短期的长期的,并逐一进行打卡完成。每一次完成后自己一定要奖励自己。或是一杯卡路里满满的奶茶,或是一件自己相中已久的裙子。当进行笔试复习时不仅要搞懂每个知识点,还要建立知识点间的联系。最好建立自己的学习脉络与系统,多了解往年考点与考试题型。如果有朋友相伴学习,效率更高哦!这样每天会有有固定的时间相互抽背或相互解疑或交流学习方法,也可以在学习疲劳时相互加油打气。面试时多向往届考生取经,多了解所考区域的考试形式与方法,多参考考官的视角。最重要的是,不要紧张,只要做了充足的准备,就可以等待属于你的好结果。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虽然不是每份努力都有收获,但每份收获背后都会付出努力。努力加油,不惧失败,年轻就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