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学党史悟思想——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反诈宣传教育

如今电信诈骗的手段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也更新换代,防诈骗的宣传往往滞后于诈骗的手段,使之防不胜防。因此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线下的反诈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同学,要有防范意识。


学姐们在对新生进行反诈宣传教育


【反诈骗注意事项】

1、养成好习惯。如果接到陌生电话,应先查看来电地址是否是外地,尽量不去接外地的号码,尤其是固定电话。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能一定程度上识别已被举报过的诈骗电话,从而减少电信诈骗发生的可能性。

2、若接到亲朋好友、师友的电话或短信,声称急需借钱,请务必先联系本人或身边熟知的朋友确认此事的可性度,再做打算。诈骗分子往往利用人们遇事易慌乱心急的心理进行诈骗,因此同学们碰到紧急情况更要沉着冷静,不要麻痹大意,轻信他人言语。

3、伪基站的高度发达使得发生电信诈骗的几率大大提高,诈骗行为往往防不胜防。如果收到诸如此类的信息,一定要联系各大机构公示的客服电话,切不可去联系伪基站发过来的网址或者联系电话。


一对一帮助活动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一对一帮助的指导活动,让刚刚进入学校而不太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的大一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关心,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所在,从而更好地迎接未来四年充实的学习生活。

写得一手工整美观的黑板字对于师范专业的我们尤为重要,黑板字作为教师必备的专项技能之一,受到教师教育学院的极大重视。我院每周进行的小黑板练习,选取古今著名诗篇作为书写内容。此次一对一帮助活动,在学长学姐们一对一细心指引下,同学们细心起笔,认真对待,写小黑板变成了一件有趣而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没有钢琴基础的大一新生,面对这一乐器难免会有些手足无措。学姐们悉心指导,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坐姿和规范的手形,为今后钢琴的学习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对绘画这一特色技能开设了专门的课程。学长学姐们耐心的指导,不仅减轻了同学们对于绘画的一些怕难情绪,而且增强了萌新们对于绘画的兴趣。



舞蹈对于大多数没有舞蹈基础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此次一对一帮助活动请到经验丰富的学姐们前来解答新生的舞蹈疑点,指导并规范动作要领。学姐们强调要注重每次跳舞前热身的质量,以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表达了学长学姐对于刚刚加入教师教育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萌新们的关爱。



(文字:张子怡   审核: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