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金秋送爽开学季,桃李飘香佳节到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4

   入秋清气爽,迎新正当时。在这个金秋九月,为迎接新学年、开启新征程,表达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教师们的节日祝福,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满心满意,满满祝福”书签寄语活动,共同迎接中秋与国庆“双节”的到来。




 NO.1迎萌新


花开依旧,玉露金风。开学总是让人期待,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变化,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了无限遐想。



好学就真”、“所向披靡”,教师教育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寄语篇篇寒窗苦读十几载,终得梅花扑鼻香,大学是实现梦想的广阔平台,孕育着美好的未来和无限的希望。亲爱的新生们,初入校园的你们也许会彷徨,也许会疑惑,但你们将会遇到热心帮助你们的老师们和学姐学长们,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引下,你们可以尽情去探索、去发现、去成长。希望你们保持热爱,享受生活,祝愿你们未来四年前路灿灿,收获满满。


 NO.2谢师恩


一桌一讲台,一师一生情。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们纷纷在书签上写下对老师的祝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是平凡而光荣的职业,是平凡中孕育着伟大的职业。三尺讲台就是教师的人生舞台,他们在这里默默耕耘,这里没有欢呼、喝彩、鲜花与掌声的伴随,也没有镁光灯的闪亮,更没有一呼百应、只手遮天的权势。但通过踏踏实实做研究、认认真真备课、实实在在育人,教师们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把一批批的人才培养出来,送至社会、惠及他人。


 

NO.3贺中秋


中秋节又名团圆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孩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纯真,是张九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想念,是苏轼笔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为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本院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我院开设“贺中秋”展板,诚邀各位同学在书签上写下中秋寄语。



 “清光可爱,何用灯烛。”又是一年中秋将至,在这个温馨且富有诗意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送祝福、共祈愿,穿梭于古风雅韵的桃李廊,沉浸式感受民俗与传统文化的积淀,寻找藏在千年时光中的风雅与浪漫。


 NO.4庆国庆


中秋将至,国庆同来。如果说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那么国庆就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



日升月落,星烁云遮,溪河入海,红旗飘扬,神州大地之上,皆应吾辈奋斗而繁荣昌盛。”教院学子在书签上心潮澎湃地写下对祖国的热爱,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美好愿景。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长江不老,祖国长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愿金审学子砥砺前行,在佳节来临之际,共享节日文化之美,提升有传统历史沉淀的文化自信感和同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共度充实、幸福、美满的双节长假!



(图/文:刘安棋  审核:王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