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让理论与实践相遇——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健康教法见习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为更好衔接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培养符合幼儿园实际需要的应用型师范人才,20231123日与1130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1-4班分批前往栖霞区西岗幼儿园香悦澜山园进行健康教法课程的见习活动。




 


整个见习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观摩幼儿园的晨间活动与早操。作为园所的特色教育内容,西岗幼儿园采用中大班幼儿混龄参与的活动形式,通过创设有趣、多样、富有挑战性的晨间锻炼环境,同时结合器械操与放松操,让幼儿的身心能够在自由、自主、愉悦的氛围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并进一步养成了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这样的运动氛围感染了前去观摩的同学,她们在观察、体验与记录的过程中深化了对这类健康活动设计与组织的理解,同时对于幼儿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与创造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集体教学是幼儿园活动的类型之一,同时也是本次观摩的第二部分内容。园所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健康领域的动作发展、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两大方面出发,为学生们了大班《陀螺转呀转》和小班我会漱口》的集体教学活动观摩,学生们认真学习了活动材料的准备、活动环节的设计、活动过程的组织等,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图:鲍文娟、张 斌  文:张 斌  审核:鲍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