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幼儿园晨间锻炼设计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1220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了“幼儿园晨间锻炼设计理论与实践”专家讲座。所邀专家为南京市佳营幼儿园园长、南京市第一位幼儿园男教师赵锐园长。赵锐园长出身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专业,从业二十余年重点关注幼儿园体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2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赵锐园长紧扣幼儿园晨间锻炼与早操主题,以户外体育锻炼的内核——健康为切入点,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看待先天遗传重要性的新视角,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户外体育锻炼的主要类型、设计与实施要求以及活动场地安排等内容。同时,对于学生容易产生分歧与误解的动作类型划分、负荷适宜性以及教师如何示范等关键问题,赵锐园长也结合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帮助学生厘清了对这些概念的认识。


  

   此次讲座学习一方面拓展了学生对幼儿园晨间锻炼与早操活动的认识与理解,让学生能够重新带着专业的眼光审视此前进行的幼儿园实践观摩;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学生对一线实践的了解,促进学生将已有知识理论与实践经验进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