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篇(一)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7


顾彧舟,女,江苏省常熟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南苏州市姑苏区教育局(苏州市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812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发第十三届纪念一二九“新时代新青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95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发第十二届“天之舞”大赛一等奖

20195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发第十二届“天之舞”大赛二等奖

201912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合唱赛特等奖

20204月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颁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成绩优秀奖

 

心得感悟:

喝再多的鸡汤都不如自己脚踏实地去执行来的快!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选择学前教育,忠于学前教育,热爱学前教育!当我们选择了学前教育或者说是命运让你踏上幼儿教师这个岗位,我们注定要与小孩子打交道,与《指南》

《解读》《规程》《标准》作斗争!努力吧!前途一片光明!



季峻羽,女,江苏省盐城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812月第十三届纪念一二九“新时代青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95月第十二届“天之舞”大赛二等奖

 

心得感悟:

  毕业在即,校园生涯转瞬即逝。四年的校园生活充实而快乐,我不仅学习到许多宝贵的知识,还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们。离开了大学校园,即将开始新的征程的我,依然会不断充实自己,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时光短暂而美好,是一段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我们都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只要向着目标前进,让每一天过得充实,便不遗憾。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做好自己的规划,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多积累专业知识,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幼儿园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的负责。愿学弟学妹们做真实的自己,拥抱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李欣遥,女,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教育专项编制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舞蹈甲组二等奖、校一等奖学金、天之舞比赛一等奖、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等荣誉。

 

心得感悟:

大学四年是相对自由的时光,有较多时间做喜欢的事,学习一些知识,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还需脚踏实地,有所选择地笃定前进。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建议学弟学妹在大三时就要开始对大学毕业后的去向进行一定的规划。可能有的同学自身比较有主见,很快就能明确自己的方向,也会有一些同学比较迷茫。这时就可以找喜欢的老师、家长或者朋友聊一聊,也许他们也无法给你准确的建议,但他们却能帮助你更加深入的思考,最终确定你的心之所向。确定目标后,不论是考研、考编或是其他,都要尽快进行学习目标的规划,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都是必要的,它们可以帮助你明确方向,减少焦虑。另外切忌与同学横加比较,因为你制定的已经是最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方案了。因此屏蔽干扰,保持平常心,向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刘静,女,安徽省六安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201712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颁发“发现幼儿”作品展二等奖

2.201812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布第十三届纪念一二九“新时代新青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3.201912月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颁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合唱赛特等奖

 

心得感悟:

做好准备,相信自己!



任伊苇,女,江苏省无锡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曾担任校学生会秘书长。

 

考取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曾担任校学生会审计考评部部长、秘书长,曾获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心得感悟:

大学生活拥有无限的可能性,感谢母校让我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新的征程。感谢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们,他们不仅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更是教会了我作为一个学前教育从业者应有的精神和品质,我相信在未来我会带着母校的馈赠,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路上砥砺前行!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作为一个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当我们选择要做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时,我们就要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大学的四年时光很宝贵,我们要努力学习学前教育相关知识,学习各项技能,更要树立一颗热爱幼儿及教育事业的心。我们更要利用实习,不断通过实践提升自己。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努力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



沈珺,女,江苏省南京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编制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实习生

 

心得感悟:

   要充分了解考编的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沉得住气,坚持下来。平常要注意积累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内容,尤其是文件内容与专业技能。有疑惑要及时向学校的老师请教,听取老师们的专业指导。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专业学习任务,平常注意对所学内容的积累与整理。了解编制考试的内容与范围,多关注各类与考试相关的公众号。结合自身的情况和考试内容来制定详细可行的学习计划,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备考的心态。平时要经常练习舞蹈、钢琴、绘画等专业技能,利用好每次实习的机会,多学多看。多积累优秀的教案,注意背诵领会《指南》等文件内容。

 


沈鸣,女,江苏省苏州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2.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

3.“一二九”大合唱一等奖

 

心得感悟:

四年的大学生涯说短不短,说长不长,选择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还有很有有趣、好玩儿的专业课,特别是掌握了一门才艺——钢琴,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关键是收获了特别好的一群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超级快乐。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首先就要认识到自己读这个专业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考研,那么一开始就应该把每一门理论课放在心上,能够在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抓住知识的关键点;如果是为了考编,那么专业技能也必须熟练掌握,特别是钢琴弹唱、即兴舞蹈等等,都要自己在课后多摸索、多练习。作为一个考上编的学姐,我想说的是,努力和幸运是缺一不可的。在你准备考编前,就要进行相关知识的储备了,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复习,我觉得选择一个机构进行专业辅导也是很有用的。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学前教育这一块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王雅宁,女,江苏省宿迁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担任生活委员。

 

考取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中等专业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大合唱一等奖、“天之舞”一等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体。

 

心得感悟:

大学四年,是忙碌的四年,也是收获的四年,是见证我成长的四年。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认识了很多同伴,还为走上社会做好了铺垫。在这里,我不再惧怕上台,大学四年里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我敢于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四年里所学的专业课知识,更是为我之后的考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是放飞梦想的地方,是梦想徜徉的地方。所以,我们要让梦想更加真实,就要构建能接近、可实现的,这种深思熟虑的梦想,更值得为之奋斗。当今的社会发展,想要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学好知识是关键,与人社交更是必不可少。所以,我们在大学期间,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也要与同学打好基础,多找机会,磨炼自己的胆量。愿你们都能心想事成。



魏欣,女,江苏省邳州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师

 

在校期间经历:

1.参加129合唱活动

2.参加2018年天之舞比赛

3.完成省级大创项目

 

心得感悟:

在金审学院学习的四年里面收获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了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推动力。我很感谢遇到了这些优秀的老师,每当我有自己解决不出的问题时,总会获得老师无条件的帮助。所以,我一直对于自己能够遇到这些好的老师而感到幸运。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只是普通三本学生,但是我相信经过努力之后,大家创造的价值会令别人刮目相看。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踏实的学习,一旦决定了,就要做好抛弃娱乐项目的准备,一心投入到学习中。反复温习自己复习的知识,不要放弃任何一个重要的知识点,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对于自己不清楚的知识点一定要牢记,非常清楚才行。要记住的法律法规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背的非常熟练才行。在背诵的时候还需要多刷题,在做题中加深自己的知识理解。不要害羞或者不好意思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的建议是最有用的。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都需要多练习。



杨宁庆,女,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担任班级团支书。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下属公办幼儿园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校一、二等奖学金

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称号

 

心得感悟:

大学生活十分短暂,这是一个丰富自己学历,充实自己精神的宝贵阶段,不仅仅是学识,更多的是眼界,是为人处事,在以学习为主的大学生活中,同时要主动去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当真正面临毕业就业、考研时,学会把握机会,认真思考,静下心来去学习。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编是一件看似非常困难,但其实有一些技巧的事,技巧就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复习。笔试部分,根据各地考试要点,把握考纲,熟悉重难点,可以选择网课或者教材梳理知识点,有层次地进行复习背诵,切记要熟背指南,纲要,规程等文件,结合实际理解,关注目前教育的相关时事政治,这样下来,在临考前也能清楚形成自己的体系。面试部分,要求熟悉指南和各领域活动的实施要点、流程等,这样才能在相应年龄班开展适宜幼儿发展特点的活动。要注重平时的积累,抓住每一次能够实施活动的机会,投入到活动中,及时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反思。而技能更是功夫在平时,基础打好,不管是舞蹈,钢琴,绘画,多练,抓住关键点,有针对地进行练习。最后希望大家考场上稳住心态,灵活应对,相信大家能够成功上岸!




姚晓雯,女,江苏省淮安市人,教师教育学院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教育局单位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712月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发现幼儿”作品展中荣获三等奖;

20184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96月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暨“文房印象”杯全国青少年书画网络选拔展中获得高校组二等奖。

担任书画协会副社长;校级大创项目中担任主持人。

 

心得感悟:

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我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这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我们人与野兽最大的区别,就是能学会抑制自己的本能渴望——我们有更高更远的追求。当你思考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就不会提前为即将到来的痛苦困难而担惊受怕、逃避退缩,这不是得过且过的消极随缘,而是认清不可改变的事实,专注于把眼下的事情做到最好;同时你也会清楚,你正有无数同行者陪伴,更要坚信不会比他们任何人做的差。

  我想告诉大家,成绩不是青春的全部,你努力奋斗带来的强健体魄、学识修养、意志品质,永远都将是你宝贵的财富,任是谁也不能夺走。



周蕾,女,江苏省太仓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江苏省太仓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2019-2020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获得“三好学生”

32019-2020学年,获得“优秀团员”

42019年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爱心暑托班”优秀青年志愿者

52018年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心得感悟:

在金审的四年大学生活,是快乐而又充实的四年,永远记得2017年的夏天踏入金审校门时,那青涩的模样,现在转眼就到了毕业的季节,告别学生的身份进入社会,心中还有一些不舍。怀念每天卡着点进入教室坐在第一排的我们,怀念体艺楼穿梭于琴房和舞房的我们,怀念傍晚吹着晚风操场散步的我们,这一切都是记忆中最美好的模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作为学前专业的我们,应该时常奔波于教室、舞房、琴房之间,似乎专业课永远也上不完,但现在看来,正因这一系列系统课程的学习,才让我在大四考编的时候有了坚实的基础,能够较为从容的面对一系列考核。所以,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学校开设的各类课程。对于一些想要从事幼教工作的学弟学妹们,考编进入公立幼儿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大三开始就可以开始着手关注一下各地的招考情况,看看自己需要做哪些准备,考教师资格证时候的资料也可以整理好,在考编的时候拿出来再次复习,查漏补缺。



朱姣,女,江苏省东台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校三等奖学金

2018-2019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校三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

在考编复习期间要先做好复习的规划,从暑假开始就要制定好学习的计划。了解自己所要考的科目,在暑期复习的时候主要是打好基础,可以选择对应的网课做好复习。在复习的时候可以用便利贴记录下每天要复习的内容,这种复习方式会比较充实。在复习的时候也要及时查漏补缺,尤其是文科类需要背诵的,要保证背诵三轮以上。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想要考编的学弟学妹,现在就要开始做好规划。先想一想自己要考的地区,了解自己该地区考的题型及内容,这时候就可以多关注一些教育公众号,及时掌握考区的情况。再了解完所考地区要考的内容之后,就要开始复习了。像学前考编重点还是离不开《纲要》、《指南》,一定要把这两个重要文件背熟,平时也要多积累五大领域的教案。备考面试的时候要多积累相应的素材,美术方面可以按照主题积累,舞蹈方面可以按照各个民族的舞种来准备,钢琴方面就是要掌握好几种基本的伴奏型,在讲课的时候一定要自信,不要偏离所讲的领域和年龄班。



朱子娴,女,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担任班级副班长。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德五爱”先进个人

 

心得感悟:

其实在考编这条路上特别的艰辛,不是每一次的尝试都会获得你希望的结果的。在我考编的路上,也有许多次的失败,当看着一个个同学成功考取,我也会有失落,但是失落后更多的是努力。我会发现自己在前几次失败中的问题,并且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学习、改进。在课余时间除了完成作业以外,会把时间花在图书馆,认真复习、练习,提高自己。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未来值得回忆的一段青春。请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要在虚度中浪费,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有趣,在专业、生活等方方面面不断充实自己。其次,每个人最后的前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才可以朝着自己想努力的方向前进。也许你才大一,会觉得时间还久呢,其实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不要把自己的懒惰当做借口。最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程雨欣,女,江苏省南京市人,中共正式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曾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前171班班长。


考取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组二等奖;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京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心得感悟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一切都做数。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对于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在这里我想给大家支三招:第一,专心一件事并把它做好,等再回过头看看你走过的路,就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第二,努力努力再努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课余时间利用起来,做一些对今后发展有意义的事。第三,我们要有紧迫感,充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每天睡前灵魂一问,我今天做了什么?我明天要干什么?经此三招,希望你们也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