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篇(二)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陈健雨,男,江苏省南京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副班长、2017级辅导员助理。

 

考取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 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

2.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3. 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4. 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

5. 2021年南京市优秀毕业生

 

心得感悟:

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是温馨而又充实;专业学习虽然漫长,但是每一点进步都可以收获成就感。人生就像这四个春秋:春播、夏长、秋收、冬尝。朋友,趁青春风发,努力撒播幸福的种子吧!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幼教专业成长道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风顺,不仅需要专业理论知识,更需要实践性经验。当你遇到低谷的时候,请想一想未来那些拥有纯洁心灵的稚嫩的孩子们,你的责任重大。最后当你回首望去的时候,这些努力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会让你成为一名合格的“准幼儿教师”,也会让你收获孩子那纯真的笑容。春天是碧绿的天地,秋天是黄金的世界。愿你们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土地!



霍心月,女,江苏省扬州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体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 2017-2018校二等奖学金

2. 2018-2019校三等奖学金

3. 2018-2019优秀团员

4. 2019-2020校三好学生

5. 2017-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

 

心得感悟:

首先,感谢教师教育学院所有的老师们,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待人真诚的品格,是我终生学习的榜样;其次,感谢一路相伴的至真同窗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对我进行相当大的帮助。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首先,从现在开始对未来做好规划,有明确的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其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最后就是一个字:坚持!道理每个人都懂,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愿成长,落落大方,枯木逢春,不负其望!

愿未来,明媚阳光,腐朽化萤,满怀希望!



 

潘逸梅,女,江苏省常熟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江苏省常熟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不超5项):

2017-2020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得“钜力青春”海钜信达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得校“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称号

 

心得感悟: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回忆起刚踏入金审校门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年少时也曾迷茫,但教师教育学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以及学前专业课自身的魅力,使我坚定了走幼教之路的决心。一旦定下目标,我便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最终也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除了学业,我在金审亦收获了宝贵的友情,与舍友们的相处,使本来性格内向的我变得开朗了许多。总之,我十分感恩在金审遇到的一切!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时光宝贵,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利用好这四年的时间。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设定好适宜的阶段性目标,并为之努力。大一大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与不同的人交流,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与此同时,也不能荒废技能的练习,尤其不能忽视歌唱。大三大四时提早做好未来的规划,如果大四准备考编或者考研,那么在大三时就应该复习起来,因为这类考试的难度较大,涉及的知识面较广,需要有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决定要考编的学弟学妹们,提早想好自己要考哪个地区,并且了解当地考情,针对考情来复习与准备,不做无用功。加油,祝你们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侍雯,女,江苏省宿迁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心理委员。

 

考取江苏省宿迁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荣誉:

2019-2020学年获得校三等奖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经历:

2018-2019担任校青协新媒体部部长

2017-2019年参加许多志愿活动(敬老院、南京马拉松、登山志愿等等活动)

 

心得感悟:

大学四年会过得很快。老师上课时讲的知识点,如果当堂没有掌握,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因为这些真的都是宝贵的财富。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就比如一些技能课的练习:钢琴舞蹈绘画,这些课程往往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很反映一个人的学习积累过程。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生活也不只有学习,它还有人际关系的处理,社会经验的获得,活动的参加等等。大学生涯一定要尽全力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越到后面就越会发现,大学每一年的状态都是不一样的。大一:努力适应,觉得一切都比较新奇,很喜欢尝试,会玩的很开心。大二:变成学长学姐,内心会有一种成熟。大三:准备各种考证,学业也比较繁忙。大四:实习较多,慢慢步入社会,心态又会是另一种变化,已经从一位大学生转变成一个社会人。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我们好好去体会。

做好每一个阶段的决定,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加油!



孙嘉琪,女,江苏南京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校书法协会干事。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教师编制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实习生、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心得感悟:

在考编漫长的备考过程中,肯定会出现不想学或者没有动力的时候,那么有一个和自己有共同目标的伙伴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在准备笔试的过程中,和好朋友一起上课,可以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同时,自己内心的决心是最最关键的,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觉得内容太多也可以给自己制定计划,劳逸结合,以良好的心态去复习迎考。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最好的毕业去向一个是考编一个是考研,如果想在毕业后直接就业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考取编制,这个准备并不是临近考试才开始的,就南京的考试而言,希望你们最晚要在暑假的时候正式复习,同时在面试方面一定要提前准备,自己准备好钢琴、舞蹈、声乐成品,在绘画上也要多练习,这样在你通过笔试后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更重要的试讲或者说课部分。对于考编来说,笔试是敲门砖,面试是决定你是否上岸的钥匙,两者都不能轻视,充分利用暑假、国庆以及课余时间,一定可以成功上岸!




王宇璇,女,江苏省句容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7-2019年担任教艺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2018年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四届书画摄影大赛获绘画组三等奖;2019年在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届童话剧大赛中获优秀奖。

 

心得感悟:

南京考编的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主城区的岗位只针对本科生以上,一般是131,非主城区的竞争会更大。要想上岸的话笔试首先要考高分,然后面试要更加优秀,因为笔试只占30%,真正决定你能否成功进编的关键在于70%的面试成绩,靠面试逆袭的大有人在,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如果决定考编一定要趁早准备起来,应届生真的很有优势,一次上岸是最好,越拖就越背不进书了。我是报了培训班的,自己看书的话可能不知道什么是重点,跟着老师的话会好很多。我笔试是113.5,应该还算可以,没有捷径就是背,纲要规程要滚瓜烂熟。面试我也是自己找了老师每项技能加试讲说课全都培训了,因为南京的面试真的太重要了。自己事先准备好大曲子、弹唱曲目、清唱,即兴伴奏也要多练。舞蹈可以看你想考的区往年是自备还是指定了要儿童舞,也要自己准备好。绘画可以练一个模版,然后把题目往上靠。试讲和说课就是要自己练,每个领域都要准备到,不能看这个区以前都是考某个领域就只准备那个领域,它是会变的,今年的鼓楼就考了科学,建邺的面试方式也和往年不一样,一定要面面俱到。只有自己全都准备好了,考什么题目都不会怕。祝大家都能一次上岸!



吴惠珊,女,江苏南通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DIY手工社社长、唐风金韵舞蹈社副社长。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天之舞”比赛二、三等奖、创意手工大赛三等奖、环保手工大赛优秀奖。

 

心得感悟:

阴差阳错的考上了南京市栖霞区幼儿园编制,在考试的前一个月,坚持了一段时间,每天五点半天还没亮,就起来洗漱,六点半准时抢图书馆的座位,七点四十从宿舍出发去图书馆,看一整天的书,偶尔也会偷偷懒放放松,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那段时间自己特别特别充实。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给自己设定目标,小目标与大目标,并坚持做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2.看书要有重点,不要盲目的去看,列个框架,一个点一个点的去记忆。

3.有一个好的记笔记的习惯,笔记内容可以用不同颜色圈画出来,清楚明了。

4.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管怎样认真学习一定会有收获。

5.在实习期间认真抓住每一个你可以学习到东西的机会,比如公开课等。大胆展示自己。

6.实习期间做事要认真,态度要诚恳,要有礼貌。

7.珍惜自己的学生时光。好好上课,认真完成作业。



谢筱琪,,江苏省无锡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

曾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干事”“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文体部副部”

 

考取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事业单位(考编录取单位: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

 

在校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2019-2020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特等奖,获南京师范大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MOOC认证成绩合格证书,通过CET46级考试,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一级等级合格考试,荣获“发现幼儿”作品展二三等奖,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获得保育员、育婴师、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等资格证书。

 

心得感悟:

温润如玉,卑以自牧。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果需要时间的积淀,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反之,某一瞬间偷过的懒也许就会成为你不经意间致命的炸弹。面对生活时,你才会发现能够专心地做一件事情是多么幸福。



徐成瀚,男,江苏省苏州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曾担任体委、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志工部部长。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中初教育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五四青年”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心理协会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

 

心得感悟:

大学的四年时间流的很快。四年的时光不是几句话能概括的,不过有些体会是比较深刻的。我后悔,因为前两年浪费太多时间。我也很庆幸,因为后面两年变得努力,并且有了一些成果。最后,我感谢同学、老师和朋友的陪伴,这或是我未来回忆大学生活的最好的片段。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我是一个即将结束毕业的学生,对于怎么样过好大学四年生活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如果能再来一次,我会知道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大学生活不只是学习,但是也不能没有学习。处理好学习和社团的关系,将时间合理安排是需要被重视的事。我会继续和同学、室友保持良好的关系,因为良好的同学关系会让大学生活更精彩。最重要的是不管做什么,尽量不让以后的自己后悔。



徐紫洁,女,上海人,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 2019年童话剧大赛优秀奖

2. 2020年“优秀实习生”

3. 2021年南京市优秀毕业生

 

心得感悟:

因为大学,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在一起!四年生活忙碌而闲适,学习紧张而刺激,友情诚挚而纯洁!春去秋回,时光荏苒,岁月带走了我们的稚气,留下了永恒的回忆!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千万不要以为进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大学里要学习的东西都很多,尤其是我们学前教育专业,上课的所学内容都是在为之后的考教资、考编、考研打基础,因此一定不要忽视每一门课程的重要性!一定要明确一个自己的目标,明确将来想做什么,然后积极主动的为自己以后的日子努力着!除了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也是重中之重,对以后工作考试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弹唱跳舞画画一项都不可以落下!加油吧,为了以后!



叶晨,女,江苏省苏州太仓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江苏省太仓市教育局下属单位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在校期间考取了学前专业相关证书:育婴员中级;保育员中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心得感悟: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感谢在这大学学习生活中所有教导、关心和帮助过我的各位学前专业的教师。感谢我可爱的室友与同学们,结识他们是我的幸运。大学四年生活、学习的日子,将会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早日确定好目标,认真积累自己的学识。考证时知道自己需要哪些证书,不要把考证当作“安慰剂”,也不要盲目跟风去考。在这里仅列举一些常用且必备的证书,四六级证书、雅思、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驾驶证以及与自己所学专业挂钩的证书。

趁还在大学,多学一些技能,全方位发展自己,当今社会更青睐于复合型人才,多一项技能就多一个机会。



袁于晴,女,江苏省张家港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班级组织宣传委。

 

考取江苏省张家港市张家港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届童话剧大赛优秀奖、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发现幼儿”作品展三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一级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四级证书

 

心得感悟:

在考试准备阶段会发现在校的专业学习在考编中占了很大的作用,在学校的学习很重要。其次,考试的心态要好,千万不能焦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复习方式,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经历过考试之后会发现,在校学习的知识在考试的时候都会起作用,所以千万不要抱侥幸的心理认为在校只要不挂科就可以了,一定要认真学习,就会发现在备考时效率会很高。另外,考试一定要放平心态,考试的成绩只是代表你一次的表现,千万不要焦虑,心态良好一定不会错的。制定目标一定要专一,记住一心不能二用,选定一个选择就一直走下去。最后要把握机会,可以多去考考不同地方的试积累经验。



周悦杨,女,上海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保育员四级证书、中级育婴师证书。

 

心得感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哭过、笑过,得过、失过,迷惘过、奋发过,沮丧过、振奋过……就这么风风雨雨、起起落落地行走在大学的旅途上,不断发现自己、超越自己、追寻自己的梦想。大学四年逝去得不着痕迹,但它的斑斓多姿已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珍惜在校的每一刻时光,努力学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心存梦想,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最无悔的事,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因为它们都将是你们未来最宝贵的财富,更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增加自己的内涵,做到专注、坚持、征服。



朱文怡,女,江苏省苏州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编制

 

在校期间荣誉:

1.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教育学科三等奖

2.2017年学生会优秀干事

3.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心得感悟:

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会继续再接再厉。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学习知识的过程虽有坎坷,但,是宝贵的;徜徉其中,是快乐的;拥有它,是幸福的,只要努力了,尽力了,即使不能成为娇子又何惧,大学四年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只要努力就将拥有美好的未来,请珍惜大学四年的光阴,错过了就不会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