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篇(三)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傅春祥,男,江苏省南京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担任副班长

 

考取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大学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三等奖。

2、2017“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校级演讲三等奖。

32018“纪念周恩来诞辰主题演讲比赛”南京市一等奖。

420172018第二届“金审杯”校级辩论赛二等奖,优秀辩手。

5、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取幼教和小学双教师资格

 

心得感悟:

自律的人其实是有着大梦想的,他们懂得用眼前的小舒服来换未来的路好走些,我一直觉得自己大学还是荒废了很多的时间,要是能重来一次我会加倍努力。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无所得。”学弟学妹们,你们求得是什么?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应当心怀鸿鹄之志,足下脚踏实地。我见过太多刚进大学时意气风发,但快毕业的时候却一事无成的人。他们都输在半途而废。大学贵在坚持,四年的时间,你比别人每天坚持多学一点,四年后你们就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追梦的路上,勇往直前!



高颖,女,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泗洪县-城南实验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取得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保育员、育婴师、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等专业资格证书;在实习期间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学院第一届“发现幼儿”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五届童话剧大赛比赛中获二等奖。

 

心得感悟:

四年,一段比任何时候都漫长却又短暂的时光,还没想好该怎样结束它,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尽头。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自我,把握此刻,不断前进!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等真正要离开校园时,才知道学生时代是最珍贵、最幸福的。希望学弟学妹能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平时多出去走走,去周围逛逛,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一点遗憾。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是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愿学弟学妹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美好的明天,加油!



潘许悦,女,江苏南京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

 

在校获得荣誉、经历:

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称号、学院“优秀实习生”称号、学院童话剧大赛“二等奖”,连续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

好好学习,积极提升自我,好好生活,珍惜校园时光,对于想达成的目标,我相信“勤练习、会总结、常反思、善调节、肯坚持”,努力将不会被辜负。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选择考编的同学首先要有一个考取方向,了解该地的招聘政策和考试内容,从而知道复习的范围,有目的、有计划地备考。笔试的内容是多而深的,在勤记多背之前先梳理出知识框架是重要且必要的。先梳理各科目小框架,再整合进知识大框架,把各类知识打通。两三轮复习之后,要能根据知识框架回忆、扩展、联系出一环环的知识,即把厚书越读越薄,经过这样的过程,知识才能被掌握得牢固又灵活。面试的部分,既考验专业水平,更考验作为教师的专业素质,平时多积累,台下十年功。



沈雨婷,女,江苏省苏州市, 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2020年第二届“优秀实习生”

2.2019-2020年获得“学习进步个人”

3.2019-2020年获得“优秀志愿者”

4.第十二届“天之舞”大赛三等奖

5.校童话剧大赛二等奖

 

心得感悟:

考编的过程是漫长的,它需要不断对自己学过的知识再复习,再熟记理解。回想考编的过程,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带着良好的心态备考和面对考编。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认真对待平时学校的课程,特别是专业课程,这些都是考编笔试的内容。

2.部分地区需要自备钢琴或舞蹈,在校学习的技能不能丢,可以时常复习。

3.各个地区考编要求和内容都会有所不同,一定要了解自己考区的要求和内容。

4.决定考编后,需要制定好学习和复习计划,规定自己每天必完成的任务。

5.备考以及考试时都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备考时带着适度的紧张能让自己的效率提高,考试时要学会放轻松,不要让已出的成绩影响后期发挥,相信自己能够上岸!



苏笑,女,江苏淮安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泗阳县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得保育员、育婴师、普通话、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心得感悟:

在大四找工作的这段时期,我深刻感受到了“不打无准备之仗”的含义。半年来,我参加了很多次教师招聘考试,很多次都因为准备不足而遗憾落榜。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参加教师招聘考试之前好好准备,不要裸考,认真备考,抓住机会,一站上岸。对于想当小学教师的同学,学姐想说:确定好目标就放手去做,不要半途而废,希望大家都能一站上岸。




孙加敏,女,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区属幼儿园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201854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7-2018学年中,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1113在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届童话剧大赛比赛中获一等奖

2020128在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届“优秀实习大组长、优秀实习生”评选中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

202012152019-2020学年中荣获“三等奖学金”

20201224参与的《一袭龙井香》作品,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展演中,荣获甲组二等奖

 

心得感悟: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以往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忘不了大一时的军训;忘不了和室友的彻夜长谈;更忘不了和同伴一齐听课、去图书馆共同学习的日子!

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上路。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一定还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你我如水的年华!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四年要做好规划,当前需要完成什么,未来要达成什么,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期望来制定可实现的目标。对于未来要从事的职业,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和能力,为将来打好夯实的基础。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同学们,记住刚迈入校园时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勿忘初心!



谭健,男,江苏省苏州常熟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3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得的荣誉、经历:

加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志工部

 

心得感悟:

1.环境是我最好的朋友,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们为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形成了良性的竞争,这才使我获得了成功。
2.
懒惰是我最大的敌人,有时真的很想偷懒,但一想比我优秀的人还在学习,我感到惶恐,这才使我坚持下去。

 

学弟学妹的建议:

1.别一直窝在宿舍,宿舍是很舒服。但是它也是我们堕落的温床,一直呆在宿舍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懒。我们要多出去走走,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平时可以去锻炼锻炼身体,别到时候在宿舍里养了一身膘就欲哭无泪了。也可以多去图书馆学习,巩固我们的知识。
2.
凡事要做好计划和准备。这样能更合理的安排时间,做事也更有动力。就像我们的考证、考编就需要提前做好计划和准备,不然你会非常痛苦。事情是做不完的,我们能做的只不过是把计划中的事情做好罢了。



王丽萍,女,江苏省盐城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心得感悟:

回首考编之路,我最大的感受是充实。首先你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方向;其次要提前了解你所要报名区域的招聘要求,掌握最新信息;最后要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笔试要背,要多刷题;面试要多练习,一定要自信。要以平常心对待每场考试,不管结果怎么样,重要的是过程。我始终坚信,幸运不是天成的,而是不懈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造就出来的。只要全力以赴,幸运自然会从天而降。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你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遇到很多优秀的人,要珍惜学校给大家每一次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今日你所见所闻所学,非他日你所用所得所获;若今日你未见未闻未学,他日定无用无得无获。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当我们回首这段记忆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自豪地说,每一天,我们都在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璐瑶,女,江苏省淮安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下属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或经历:

1.在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届“我在幼儿园”照片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考取了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证书。

3.考取了育婴师证书。

 

心得感悟:

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实习。在大学四年期间,我们这个专业的实习特别多。正是因为这些实习经历,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实践中也积累了很多相关经验,让我知道在幼儿园应对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去做等等很多实际知识。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根据我的经验所得,对于想要考编的学弟学妹们,给出以下意见。首先,要了解自己所考地区的考情,比如所在地区的笔试和面试所占比例是多少。其次在笔试学习的时候,我选择的是山香教育这种书,上的是山香教育的网课。考编相对于教师资格证来说更复杂一些,难度系数也会更高一些。自己学习的话会没有目标,跟着网课教师学习,这样有利于更快的学习和更好的吸收。并且,网课教师会给我们进行一个清晰的梳理。对于面试部分,学弟学妹们要有自信,只要将该考的东西都准备准备,一定没有问题的。加油!



吴怡,女,江苏省淮安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体育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第十二届“天之舞”大赛三等奖

2.校童话剧大赛二等奖

3.幼儿园优秀志愿者

 

心得感悟:

笔试成绩略低一度令我对面试不抱信心,但在最后四天看着大家一个接着一个上岸,心中的不甘心在鞭策着我,最终以面试第一的好成绩成功逆袭。感谢当初没有的放弃的自己,感谢父母的支持,也感谢好友的激励与陪伴。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经过这次考编之路,本人有以下几点感悟:

1.从多方面考虑,除非你在理想的城市有亲朋好友或者家庭有实力,否则建议回家乡发展,不然后续会有很多问题。

2.复习期间建议报班,笔试报基础班,面试要多花心思。

3.笔试的复习以法律法规文件和专业知识为重点,公共基础为次重点。

4.一定要抓住应届生机会,非常宝贵,能考就考。

5.复习期间一定要带着练习技能,准备好钢琴的弹唱,弹唱最好是有旋律的略微大一点的曲目,活泼一点的最好,舞蹈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不用太担心。



夏蕾,女,江苏苏州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实习生、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六级、小学教师资格证

 

心得感悟:

风的方向由树决定,人的方向是由自己决定,因此制定目标很重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短期或长期目标。之后就需要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只要你一直努力,最坏的结果不过也只是大器晚成。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切忌不要多去做无用功。首先思考将来的人生规划,做好选择,制定目标,无论是考研、考编或者考公,都要坚定自己的决心,不要摇摆不定;其次,根据目标制定相应的计划,量力而行;之后就是认真按照计划,朝着目标努力前进。

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放弃之前的努力;勤奋是好运之母,你所经历的每一次幸运,背后都有你曾经付出的汗水。勇敢朝着目标前进吧!



印武,女,江苏省泰兴市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体育局

 

在校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团员”

2019-2020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院“优秀实习生“

 

心得感悟:

学习的过程是痛苦和乏味的,但是每天坚持去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后,收获是很多的。另外,每天早上做好一天的时间安排表,每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一天结束后,发现自己的安排都已经完成,收拾东西后回宿舍的路上也会觉得一天过得很充实。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第一,做好每天的计划以及确定好未来的目标,那么你走在路上都会加快脚步,因为心里迫切的想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第二,学会坚持,其实大部分的事情,只要你能够每天坚持下来,那么你就打败了很大一部分的人。第三,学会搜集信息,学会利用多种方式搜集一些学习的资料或者考试的资讯。要坚信:道路虽然曲折,但是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如果你能够做到上面的三点,那么你一定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朱洁,女,江苏苏州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担任组织宣传委。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下属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在2017-2018学年中,获得“三等奖学金”。

2、在2018年,获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心得感悟:

努力和运气都很重要,但努力一定不会说谎。考编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当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时,人就会充满底气而不是慌慌张张的。学院的老师们都非常好,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教育的意义和力量,让我学会了温柔且坚定。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提早做准备。明确自己的方向,比如想好要考编还是考研,或者是其他的,这样在大四的时候就不会很迷茫,往自己既定的方向使劲就好了。要跟好老师们的步伐,不管是理论还是技能,把基础都学扎实了,在最后复习汇总的时候才不会那么吃力。如果想要考编,那么要重视《指南》、《纲要》、《规程》、《标准》等。另外,不要放弃每一个机会,多试试总没有坏处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流走了,要好好享受自己短暂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哦!做最好最真实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