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公考编篇(四)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陈茜,女,江苏省徐州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机关幼儿园

 

心得感悟:

回想起来感悟最深的就是备考的那段时间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有人说一定要晚睡早起,但是我体会到了效率才是作重要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是很快乐的,感觉自己总有没做完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苦学不如好学,好学不如乐学。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备考教师招聘要及时的关注当地的招聘信息,尽量周边的招聘也多去尝试总结考点,重点。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指南纲要等文件是必须要烂熟于心的,在复习的过程中自己列大纲,画知识框架图,用自己理解的方式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关于公共基础部分要提前准备,把书看透的过程要经历先看薄、再看厚、最后看薄几个阶段,合理的利用时间,找到背书的技巧。



陈园园,女,江苏省连云港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淮安市教育体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

时光飞逝,转眼间将结束我的大学生活。在母校,我经历了许多喜怒哀乐的事,交了许多朋友,遇到了许多可敬的老师。即将告别母校,心中充满不舍,也许只有在真正要离开时才会涌现难以割舍的感情,在母校的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心里。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一的你也许正怀着新颖与好奇在学会如何独立,大二的你也许正怀着欢喜与不满在体验着大学的美好生活,大三的你也许正怀着忐忑与焦急在担心着需要完成的学业,大四的你将没有喘息的时间,忙忙碌碌。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只有在真正要告别时才会为自己任意流逝的时间感到可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学校的每分每秒,不要抱怨娱乐时间太少,不要嫌弃课业太多,以学习为主,充实的过完自己的大学生活,你会为过去四年的自己感到自豪。



陈紫瑶,女,江苏省南京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编制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高级育婴师资格证、英语四级、软笔六级、硬笔七级等荣誉

 

心得感悟:

理论知识方面多多背诵,特别是有关幼儿园的四本文件,然后,南京的也会考公共知识,要多了解南京的人文知识。同时在学校要勤于技能的练习。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决定一件事就做下去,中途可能会迷茫,不知所措但只要积极的完成每天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总能有收获。一开始可以多了解关于本地区编制有关的内容,接着,每天给自己制定要完成的计划,不断复习巩固。祝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贾冰雁,,江苏省南京市,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担任文艺委员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幼儿教师编制

 

在校情况

本人是2019年来到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踏实完成相关任务。

在校期间我学习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作业,积极思考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因此在校的各项考试中都无挂科情况并获得了三等奖学金。除此之外为了加强自己专业的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业余时间会看专业的书籍,以及多多动手操作。不怕困难,勇于尝试。每当自己专业能力不够时,都喜爱自己钻研并向优秀的人请教学习。我知道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自己的专业知识要精深,还得具备广博的其他知识。因此我也对各方面的知识都感兴趣,生活中有趣的现象和相关的知识,我都会去关注,让自己的知识面更广泛,为将来自己的幼儿教师岗位储备全面地知识。

   在思想上政治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本人有较高的思想觉悟,遵守学校的各项常规和社会的规则,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加入党,虽然未能成功,但还是积极拥护党。利用书籍、视频来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加强思想的学习。坚定信念,用心进步。

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我时刻关注班级有关文艺方面的活动,想要引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文艺方面的活动,让同学有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实和丰富自己。在舞蹈方面,老师布置的舞蹈任务,能够带领自己的组员积极排练,争取获得好成绩。

正因在校期间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下,最后临近毕业之际,也找了满意的工作——成为了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名有编制的幼儿教师。

 

 

心得感悟:

时间很快,犹记得刚来到金审的兴奋,一转眼我又要毕业,即将离开学校的生活,踏入社会。去年此时,我还很担心自己的工作,不知道是否能考上编,考不上又该怎么办。但还是一咬牙坚持先弄考编的事再说,于是在大四的这一年,主要就忙于考编了。

从去年的暑假,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南京市的考编了,也报了辅导机构,跟着机构开始上课、背书、刷题。然后参加笔试、面试这些环节。等笔试成绩、最终成绩这些过程都挺煎熬的,但好在都熬过来了。现在考编与我而言已经结束了,要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和继续努力。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编前前后后有很多要说,但我想说一说自己关于笔试和面试的感受。南京市的教师考编有笔试和面试,关于笔试,我想说分数考得越高越好,虽然它最后占总分的比例不高,但也很重要,关键时说不定能让你上岸。

本人对于面试有一定的感受,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对于技能,我想说技能要有一定的舞台经验,这也是我考了一个区失败后的感悟。有时候你在家练了好多好多遍的舞蹈、弹唱,最后在考官面前呈现都不一定会成功,因此我觉得技能需要多在外人面前展示。在你最想报考的地方之前,先去其他招聘的地方试试,把自己的舞蹈、弹唱上去展示一下,看看是什么情况,检查一下自己的技能在真正考场上是什么水平,自己会出什么状况,从而为你想考的地方,在技能方面做好万全的准备。

我们作为教师,面试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说课或是试讲,说课或者试讲一定要好好准备,但它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提高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从半年前就要开始准备自己的说课或者试讲。

最后我想说考编竞争很激烈,无论考哪个地方都要做好200%的准备。



李佳宁,女,江苏省苏州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通过英语四级

 

心得感悟:

   大学的时光短暂而又充实,每天都有着未知的挑战。但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会有动力去迎接一个个挑战。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不轻言放弃,有耐心,有信心,大胆去做,总会有收获的。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学习幼教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理论知识背不下来,技能方面对于零基础来说学习起来更是难上加难……遇到这些问题时,不要一下子就失去耐心,想要放弃,多背多练虽是最俗套的办法,却也是最有效的。每次学一首新曲子时前几天都会很烦躁,但当你通过练习后可以通顺的弹下来,这一刻也会无比自豪。给自己多点耐心,多鼓励自己,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钱馨怡,女,江苏省昆山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担任班级宣传组织委员。

 

考取江苏省昆山市院士路幼儿园

 

心得感悟:

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勤于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

2、端正态度。纲举目张,不耻下问,珍惜时间,切切实实地学习各种知识。

3、升华人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4、注重实践。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增见识,提高了融入社会的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坚持用所学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不断地将学习内容与实际情况相互印证;这既能提高工作能力,又能升华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



孙红婷,女,江苏省盐城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小学教师资格证

 

心得感悟:

回顾这一年,为了考上编制,自己做了很多准备,考了很多试,也算有很多心得吧,给大家分享下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年有很多需要我们准备的东西,其中有好多细枝末节的东西,相信老师们也已经说了这些的重要性。这些其实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贵在坚持吧。虽然好多人说考编很难,但大家要有信心,好好努力,考编对你就是小事。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第一个建议:如果你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提前谋划,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在大学期间,时间很充裕,考取一个教师资格证。幼儿园教师招聘人数较多,一次招聘可以达到上百人。

第二个建议:报考之前认真查看近几年教师招聘信息,尽量报考招聘人数较多的教师资格证种类。

第三个建议:早睡早起,每天拿出2-3个小时背书。好好利用零散时间。别认为随便看看书考过教师资格证就万事大吉了,你的目标是教师编制。

第四个建议:面试准备一定要大声说出来,无论是结构化问答,还是试讲,平时一定要开口大声练习,因为你脑子里组织的语言和你能说出来的话语差别很大。各地的教师招聘考试题量普遍较大,基本是选择、判断、单选、多选。各地的教师招聘题目总有一些相同的,每考完一次,一定把你不会的题目记下来,弄懂,切记。能进入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差别都不大,只要发挥好,逆袭可能性很大。多参加面试,可以克服你的面试恐惧心理,让你从容面对以后的面试。

第五个建议:不要吝惜报名费,多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及时整理每次考试不会的题目,珍惜每次面试的机会,克服面试恐惧症。




陶慧,女,安徽省铜陵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担任生活委员。

 

考取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下属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多次获得“优秀团员”称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心得体会:

我的考编之路相对比较顺利,一次上岸。首先我很明确我的目标,当苏州吴中区的校招公告一出,我便果断报名。我的复习时长四个月,复习方式前期是背知识点,后期改为刷真题。因为背的内容较为全面,笔试85分,考了小组第二,面试正常发挥,绘画分数93,最终成功被录取。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是从大四的第一学期开始复习,前期啃了两个月的书,发现一直背书有些乏味,而且效率不高,我马上改变复习的方式,很快找到了很好的一套真题,每天起床就刷题,整理错题。同时,我发现里面有频繁出现的知识点,便觉得重要都背下来,笔试真的考到了类似的题目,拿了高分。个人建议背书不要死记硬背,理解记忆,将要记忆的内容合起书多背几遍。

面试准备要了解当地的考情,主要靠哪些技能,提前准备。主题画可以考前准备几幅,背下来,默一遍。我运气比较好,面试考的主题画是环保主题,我提前一天默了一幅“垃圾分类”的主题画,拿了93的高分。舞蹈、钢琴、讲故事都需要平时的积累,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学。

我认为笔试成绩很重要,笔试成绩越高,面试会相对自信一点,而且最后总名次高的概率更大,有助于选好的学校。如果一次考试失败,一定不要气馁,多选几个喜欢的地方试试,也给自己多几次机会。



王思圆,女,江苏省昆山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

 

考取江苏省昆山市幼儿教师备案制

 

在校所获荣誉、经历:

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

 

心得感悟: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抓住每一个机会,瞄准目标,坚定不移地向前进。当中也许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也会有迷茫和困惑,但是只要你坚定心中的目标,努力克服困难,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向着自己的目标加油前进吧!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进行考编之前,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首先你可以了解往年的考试相关情况,收集有关岗位信息,可以向考上编的人多取取经。然后要把握每一个机会,只要有机会就要去尝试,多关注招聘信息,把握机会,懂得取舍。准备笔试和面试都需要全力以赴,最好是要提前准备。笔试就是需要多背书,多看书,多做题,多刷题,看得范围要广,看得内容要细。面试需要把基础打扎实,勤加苦练。考试的时候要注意放松心态,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考试。最后,衷心的祝愿大家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岗位!成功上岸!



夏俪熔,女,江苏盐城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太仓市城区幼儿园编制

 

心得感悟: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如果你确定了人生的方向,奋斗的目标,请把这个目标变成你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为这个目标努力一点点。当一点点的努力汇聚成大海时,我想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能坦然面对,因为我们曾经努力过。最终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三,总成绩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请重视《指南》,《纲要》,《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工作规程》,因为这是你们笔试获得高分的关键,没有所谓的重点,因为这四本文件都是重点。特别是对于苏州地区的考生,考卷上百分之五十的题目都与他们相关。当然只背他们也是远远不够的,当我们认真抓住这四本文件后,我们要尽可能的拓宽其他方面的知识。面试的同学们,不管你的笔试成绩如何,你要相信进了面试的你已经很优秀了。请你一定要自信,向老师展现出你有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潜力。




夏露,女,江苏省盐城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幼儿教师编制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荣获“我在幼儿园”照片甄选活动三等奖;实习期间获“优秀实习生”称号。

 

心得感悟:

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幸运不是天成的,而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换来的。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生活就不会让我们失望,在你取得成功的时候,回想当时的深夜苦读、挑灯夜战,这都不叫苦!最终我以面试第二,总分第三成功上岸!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我始终坚信付出肯定会有回报,凡事也皆有可能。关于笔试,我只准备了20天,短暂的20天学习,我不折不扣地完成了《指南》、《纲要》、《规程》以及《教师专业标准》的背诵和默写,反复背、反复默写、反复刷题。关于面试,我的忠告是在学校里一定要好好学习各项技能,钢琴、舞蹈、绘画、弹唱,一样都不能落。另外,我所在的秦淮区考的是说课,更能体现教师的专业发展,俗话说“好课多磨”,一定要反复练,从语言到动作到神情再到基本内容,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差。最后衷心希望金审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再创佳绩,也衷心祝愿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再创辉煌!



周鉴清,女,江苏省宜兴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江苏省张家港市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教育实习中,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心得体会:

考编路漫漫,最重要的是有合理的计划和较强的执行力。我也有过无数次想要偷懒和放弃的时候,但是想到上岸后的日子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疫情在家复习了一段时间,备考的日子真的很枯燥,对于我来说,一张看起来详细和好看的作息表并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反而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会更好,比如有一天真的很困很累的话,我会选择休息好再复习,这样才能保证我后面对复习内容的接受度,及时回归状态很重要哦。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守之以谦,行之以实。保持谦虚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决定好自己想去的城市并为之付出努力,多了解心仪之地的考试风格,多途径了解考试信息,制定好每一轮的复习计划,该背的书背起来,该练的琴练起来。笔试复习记住不要害怕反复,只有不断反复,不断查漏补缺,才能知道自己的薄弱点,多刷题,多背题,研究大题的解答思路,多运用纲要文件中的话术。技能基本功坚持每天练习,防止手生,多看优秀公开课,学习试讲神态和技巧,积累优秀教案。在实现每个阶段的目标后快速调整好心态,投入到下一个复习阶段中。还有就是要抓住机会,多参加编制考试,把每一次考试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尤其是面试,及时总结反思。



左家慧,女,江苏省扬州市仪征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

 

考取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1. 20192020学年荣获“学校三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

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曾经受了四个火夏的磨砺和四个严冬的考验,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时光。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幼教专业的成长道路,注定充满艰难险阻,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同时积累丰富的实践性经验。当你想要放弃时,想想你未来所面对的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叫你老师的时候,这时你会发现,努力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加油吧!幼教专业的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