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研、出国留学篇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陈阳,女,江苏省淮安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1班。

 

考取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

 

心得感悟:

放下自己一切的私心杂念,把每一天都当作最珍贵的一天来对待。相信我说的这句剩者为王,相信坚持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要相信你自己!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考研这条路首先你得选择正确的方向,比如适合的学校和学习方法,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其次,一定要坚持下去,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对自己能把握的东西要牢牢把握,对自己不能把握的客观外在的因素要调整好心态,至少不让自己后悔!



胡秀欣,女,安徽省六安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了香港教育大学国际汉语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获得了“优秀团员”“三等奖学金”“优秀进步个人奖”等称号。

 

心得感悟:

学弟学妹!人生不只是一条路!相信无限可能的多样性!学姐也是国内考研人,奈何还是太卷亦或是自己天分不够,但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啊!最后,想对自己说,也想分享给大家。

最后一年里你经历了很多吧,一些朋友说你“两耳不闻窗外事”,你只在想“同是寒窗苦读,又怎愿甘拜下风”。备考路上很艰难吧,感谢你熬了过来,即使最终相差一分无缘南师大,又能怎么样呢?记住你爸爸告诉你的,“如果什么事都如你所愿,生活也太没意思了”。我知道你的野心和自尊,感谢你没有放弃,白天实习,利用午休写论文,晚上苦学雅思,自己查院校、收集材料,恭喜你终于等来了offer,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中,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艰险越向前。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早日树立现阶段目标。现在立马立刻花两个小时想清楚,到底是考公、考研、考编、出国还是继续啃老,决定好和家人商量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后期的精神支柱。

2.执行力➕效率>一切。图书馆最不缺的就是假学习的人。

3.学会断舍离是成年人的必备技能。

4.学会搜索学习资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社会生意人就喜欢坑蒙拐骗“傻白甜”们。

5.重视绩点。无论考研还是留学都很重要。

6.一个人也可以是自己的天花板。学会享受孤独。

最后,最近一些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会来问学姐关于留学和考研的问题,学姐想对他们亦或是这个阶段的你们说:去玩!去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去谈一场恋爱!大三大四的学弟学妹们:给我学!给我想清楚!注意劳逸结合!



孙璐璐,女,江苏省扬州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考取扬州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心得感悟:

凡事想要成功,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必须有所规划,按照规划付诸行动,这才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知考研这条路无比艰辛,但你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走下去,这份决心和勇气是你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决定了考研,就赶紧去做,去努力,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留下遗憾。无论成功与否,这都将会成为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一年的磨砺也会让你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



邹雨萱,女,江苏省仪征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担任班级组织委员。

 

考取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与六级考试。

 

心得感悟:

回首考研的一年,是一段艰难又充实的时光。这一年是自我提升、自我拼搏的一年。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年的努力都会使你有所成长。磨炼你的意志,使你变得自律,最终收获努力的果实。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毕业之际许多人会在工作与继续提升间徘徊。但考研不应是迷茫之际随波逐流的选择,而应是自己内心的一种选择,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一所目标院校与专业。收集学习资料与复习方法。随后,为自己制定短期与长期计划,定期复盘。做完这些工作,剩下的只要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即可,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在此,送上备考期间最喜欢的一句话:“人只有在走上坡路的时候才会觉得累,所以肯定是努力才会累才会进步。”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出自己的选择,并奔向它。




沈兆婷,女,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班级团支书。

 

考取了温州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心得感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贵在坚持。或许在考研的过程中失望过、痛苦过、绝望过、想放弃过,但是你只要收拾好心情,继续在考研的路上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和收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研一定要选好目标院校,选择了正确的目标院校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然后就是对于考试科目的把握,认清自己的薄弱点,对待自己的弱势学科要狠下功夫。再一个就是坚持了,不能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必须每天努力,全身心地投入,要讲求一个效率问题,有了效率,每一天的学习都会觉得很充实、很开心、很满足。



叶明璐,女,安徽省芜湖市人,教师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担任辅导员助理,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副部长。

 

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

获取了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先进个人称号、志愿活动荣誉证书、童话剧大赛二等奖等。

 

心得感悟:

时光如梭,大学四年便要匆匆流逝,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主动,更学会了自律。初入大学,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主动协助辅导员完成学生工作,从而获得了无法从书本中学到的经验;大学将至,我着手复习准备考研,自律又使我有始有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谢大学期间我所遇到的一切。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时光十分短暂,我们要尽早找到自己的未来的目标,就如心理学家埃里克森提出的人格阶段,这时候正是我们补偿自我同一性的关键时期,主动探索、积极投入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不要恐慌自己无法达成远大的梦想,我们的大脑十分的聪明,强大的信念会带动我们的行为从而走向成功,最可怕的就是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难道不是吗?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持之以恒的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