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拥抱情绪,向阳而生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0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情绪管理能力,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情绪、勇于接纳情绪、善于与情绪共存。3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特别邀请了心理中心的张晓燕老师,在A楼101为我院的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进行培训。


  


     首先,张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出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她强调,情绪管理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良好的情绪状态有助于提升学习效率,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接着,张老师详细讲解了情绪的基本类型、产生机制及影响。她提到,情绪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心理现象,它既是我们的心理反应,也是我们的行为动力。然而,不合理的情绪表达和调节方式往往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如焦虑、抑郁等。所以心理委员们更应该主动去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做到及时止损。




       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几种情绪管理的方法和策略。比如通过享受美食、阅读书籍等转移不良情绪;通过向他人倾诉、大声喊叫等方式宣泄不良情绪;通过自我暗示、主观想象、呼吸放松、肌肉放松等方式进行放松训练。同学们互动积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此次心理健康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情绪和压力有了科学的认识,也让大家掌握了情绪和压力管理的方法。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心理工作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


(图/文:2023级学前3班 石杏雅  审核:朱灵犀)